2010/07/12 18:58

傷人雷射筆 國內管不到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這麼危險的雷射筆,其實在國外,包括美國、日本、韓國都被列為管制用品,不過台灣竟然在網路上就可以買到,賣家還宣稱賣出的雷射筆,要射破汽球沒問題,還說有人拿著他們賣出的雷射筆,射破路邊轎車的輪胎,只是這麼危險的東西隨手可得,但由於雷射筆不屬於槍砲彈藥管制條例,所以目前無法可管。

  人潮擁擠的大馬路邊,一名男子,背包拿出來的,就是雷射筆,威力說的這麼強,是真的嗎?身為賣家的他,裝上電池準備實際測試,雷射筆的威力。拿出塑膠帶,沒幾秒鐘的時間,果然塑膠帶上出現一個小破洞,雷射光束這麼強,怎麼可以賣,原來這全是進口來的,只是賣家千交待萬交待,不能拿來惡作劇,但卻還是有買家,買來惡整路邊轎車射破輪胎。拿雷射筆到處亂射干擾交通,還上了新聞,這麼危險的東西,居然在網路上,就可以買的到。

  實際打上雷射筆三個字,一大串,有的標榜買一送一,更有的己經出到威力強大的第五代,還有國外網站,把雷射筆實驗威力結果PO上網。真的不誇張,汽球就像放鞭炮一樣,一個個被射破,慢動作再看一次,雷射光束一射,汽球立刻爆破,這麼危險物品竟然隨手可買,我們問問警察,真的無法可管嗎?原來這雷射筆不是槍支,警方沒辦法管,但再看一次,這威力,如果射擊的目標換了,有心人士拿來惡作劇,還能不管嗎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