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21 11:58

精緻懷石料理 高檔食材全素的!

洪杰民 報導  / 南投縣

  

今天的好好吃帶您到南投,炎熱的夏天如果能吃清淡的料理、非常爽口,就有業者推出全素的懷石料理,有蒟弱做成的沙西米,還有紅燒猴頭菇,山藥搭配百香果醬,再來一碗葡萄柚烏龍麵,吃了暑氣全消。

  

這鮮豔紅色的生魚片,看了就讓人好想咬一口,不過別以為這是真的魚,而是蒟弱做成的,而且還有旁邊看起來像鮑魚的兩個丸子,其實也是菇類做成的,吃下肚讓人好清爽,再來這道紅燒猴頭菇,在鐵板上頭和青花菜煮得滾爛,吃起來也別有風味,接著端上桌的還有這盤撒滿花生粉的豆腐,入口即溶,嘴裡還留下淡淡的花生香味,這些料理沒有一點肉味,吃過就回味無窮。

民眾吳小姐:「滑嫩又很爽口,非常的棒!」

  還有這像是麵條狀的山藥,上頭灑的是百香果醬,用的也是南投本地的水果,這些吃了之後還不滿足的話,最後再來一碗烏龍麵,這口味也很特殊,沾的醬汁居然是葡萄柚,吃起來酸酸甜甜、格外清爽,也難怪每天都有一堆婆婆媽媽上門,吃的健康,也讓炎熱的夏天多些涼意。

那裡找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