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07 11:58

這不"素"真的! 蚵仔酥超鮮美

連珮貝 黃翊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灣素食人口已經超過了兩百萬人,素食大展在世貿熱鬧登場,為了吸引更多人加入素食行列,許多素菜做的跟肉食一模一樣,有素的蚵仔酥,素的肉排。希望更多的人能從視覺上先接受素食,進而吃全素,讓身體更健康。

  一大早世貿門口排著長長的人龍,就是為了要進一年一度的素食大展,每個民眾在場內都拿著竹籤到處試吃,業者也發揮創意,做出了和葷食一樣的食品,讓剛開始吃素的人對素食不會感到陌生。像這道魚排,不只外表做的像,連內餡也做的和魚肉很像;最特別的就是這道蚵仔酥,圓滾滾的外型,吃起來的口感也很像真的蚵仔酥。

  雞排、魚排、蚵仔酥、小雞塊、還有煙燻茶鵝,這幾道好菜上桌,讓人以為是滿漢全席,但仔細看他通通都是素食,為了就是要吸引更多的葷食族能夠接受素食。這次除了展出素食產品,農產品的部份也很奇特,有蘋果和苦瓜混種結合的蘋果苦瓜,圓圓胖胖的,吃起來的口感就像水梨一樣,這次展期從七號開始一直到十號,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前往世貿參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