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18 11:58

小火車復駛! 阿里山鐵道搶通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去年八八風災時重創嘉義,尤其是阿里山鐵道更是柔腸寸斷,造成祝山線跟神木線被迫停駛修復,經過一年搶修,終於即將恢復祝山線跟神木線的營運,民眾從十九號開始,就可以再次搭乘小火車上阿里山。

  去年八八風災時的阿里山,大雨不停的下,沖刷掉山坡地,著名的阿里山鐵道路基嚴重流失,鐵軌上的枕木下空蕩蕩的,鐵軌就這樣懸在半空中,看了令人怵目驚心。經過一次次的風災,阿里山鐵路有多達兩百九十八處的損毀,可以說是柔腸寸斷,造成祝山線跟神木線被迫停駛。

  要到阿里山玩遊客只能坐一小段火車就下車,牽著小孩、穿著雨衣、背著行李,走五百公尺去搭接駁車,遊客罵翻天。小火車部份路段停駛,遊客走山路走到玩興全無,抱怨連連。經過一年搶修,祝山線跟神木線終於整修完畢,阿里山小火車,即將在這個周末十九號恢復兩線通車,民眾又可以坐著小火車登上阿里山,欣賞阿里山的風光明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