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27 11:58

一口吃"嘟好燒" 古早味永流傳

張政慧 報導  / 宜蘭縣

  四五年級生一定很懷念,過去在宜蘭街頭叫賣的嘟好燒,雖然現在幾乎聽不到這種叫賣聲了。不過在宜蘭夜市,其實還是吃得到,嘟好燒這種小點心,尤其是溫溫熱熱的滋味,帶著紅豆芋頭和雞蛋的香氣,吃過的人對這種滋味都很難忘。

  老闆在說超流利的順口溜,這可是四、五年級生的宜蘭人,耳熟能詳的嘟好燒叫賣聲。攤子前已經大排長龍,這個從老闆的阿公就傳下來的古早味小點心,用雞蛋揉成的鬆軟麵團,包上紅豆、芋頭或花豆內餡,料好實在。

  老闆的刀法了得,一分鐘切出三百個嘟好燒,老闆很謙虛說,他的爸爸更厲害。一顆顆彈珠大小的嘟好燒,下到四百度的油鍋炸,熱度可是決定了嘟好燒好不好吃,炸起來不燙口,讓人馬上塞進嘴裡,鬆軟香甜的口感讓人一吃就上癮。沒吃過的遊客,看到熱呼呼又小巧可愛的點心,也都停下腳步看個究竟。第三代的老闆把嘟好燒申請專利,三代傳承的照片,說出好滋味嘟好燒還是一樣陪伴著大家。

那裡找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