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15 18:58

88風災週年 小林村民站起來!

蔡明娟 謝漢諹 報導

  再過兩個月就是八八風災滿一周年的日子,當初災情最慘的小林村幾乎遭到滅村的命運,如今倖存的小林村民勇敢的站起來,在政府的協助下,重建小林村精神寄託平埔文化,一位小林村阿嬤回想起去年的慘狀,至今還是心有餘悸悲從中來。

  滾滾而來的土石流肆虐小林村,摧毀了無數人的家,也帶走許多寶貴身命。回想起當時的慘況,阿嬤還是忍不住哭了,這場惡夢帶走了他的先生王天路,手上抱著在風災中失而復得的先生遺物,阿嬤心情好複雜。(小林村災民 陳秋連:我今天來是很高興,但也很難過,主秘叫我來的,我說我心很痛。)阿嬤又開心又痛心,眼角打轉的淚又再度潰堤,王天路先生一生致力於推動平埔族文化,有許珍貴的手工雕刻品,阿嬤為了文化保存的心願,還是願意發揮大愛捐出來展示。

  也在文建會的幫助下即將興建小林平埔族群文物館,由阿嬤的動人故事帶動週邊的人一起來關心文化,也希望能帶給這些災民們在重建路上更多的信心及勇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