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8/05 11:58

穀賤傷農! 菜瓜絲瓜一堆才10元

張益鈞 報導  / 花蓮縣

  

十塊錢可以買到什麼?在花蓮重慶市場外,十塊錢就能買到一大堆的菜瓜、絲瓜和茄子,擺攤老闆說,最近菜價低、生意很不好,加上他都是自己種菜,產量不多也沒辦法拿去市場兜售,自己擺攤賣,一大堆蔬菜只要10元,附近民眾買到直說真是太划算了。

  

有沒有聽錯啊,地上這一大堆的菜瓜絲瓜只要十塊錢,看看這邊掛著的牌子,寫著一堆只要十元,到底是什麼菜那麼便宜,絲瓜一個十塊錢、茄子一堆十塊錢、菜瓜一大堆也是十塊錢,這位黃太太仔細蹲在菜攤前挑了好一會,收穫還真不少,買了九根菜瓜、一根絲瓜,付一百元,還可以找八十元回來。

  這麼一大堆居然賣這麼便宜,老闆也很無奈,他說自己種菜賣菜,賣了十多年,現在菜價越來越不好,加上這堆菜都是自己家裡種的,賣相沒有人家好、產量又不多,根本也沒辦法送到果菜市場進行運銷,只能自己擺攤賣,每天這樣賣,一天下來可能只能賺個幾百塊,但是不這樣豁出去、俗俗阿賣,實在很難吸引顧客上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