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星蔥.絲瓜入菜 港式飲茶"好台"

張政慧 蘇瑋婷報導  / 宜蘭縣

  迎合台灣老饕的胃口,港式飲茶現在走台味風,宜蘭三星蔥作成餡餅,蝦捲不包蝦仁,換成在地的的礁溪絲瓜,裹上海苔和魚漿,一口咬下滿滿都是鮮甜的好滋味。

  剛蒸好的溫泉絲瓜捲,又脆又甜的絲瓜,裹上香氣十足的海苔和魚漿。蒸過後像是被白色雪花包覆著,一口咬下滿滿都鮮甜好滋味。蒸過的絲瓜捲,口感又脆又甜,秘訣就在大廚選用的礁溪溫泉絲瓜,吃起來不粗絲,反而更綿密,絲瓜切好趕緊冰鎮,鎖住絲瓜甜味,一旁還有一味絕妙搭檔在等著,新鮮的海苔上,撲著滿滿的手工魚漿,把絲瓜包進魚漿海苔,再淋上蛋白高湯,捲起來清蒸三分鐘,好菜就可以上桌。台味的港式料理還有這一道,三星蔥餡餅!又香又好吃,邊吃還會邊滴肉汁,宜蘭三星蔥加上鮮肉打成泥,小火慢煎,金黃餅皮又焦又脆。一口咬下滿口蔥香味,港式料理要迎合台灣老饕的胃,尚青的台灣青菜,現在也跟著入菜。

那裡找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