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8/06 11:58

古早用品收藏 重溫兒時回憶

林仙怡 戴榮賢 姜竹祥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

你知道知名的黑人牙膏其實也有阿公版的嗎?台北縣有一位專門蒐集老東西的許先生,他的收藏品多到可以打造一個商店街,有5、60年前的雜貨店、藥房,甚至還有日據時代流傳到現在的真人頭髮,到底是做什麼用的呢?帶您來大開眼界。

  黑人牙膏大家都在用,但是黑人牙刷,不到40歲的你可就沒見過了吧?而且黑人不只有牙刷,更稀奇的是,還有阿公版的牙膏,一個戴帽子、一個留鬍子,除此之外,幾乎長得沒什麼兩樣,這不是阿公版,難道是山寨版嗎?答案揭曉,原來黑人的阿公叫長壽牙膏。

  東西還是老的好,這位專門蒐集老東西的達人許先生,手中的這一把頭髮,可是從日據時代就留下來的真髮,這裡的老東西幾乎都超過40歲了,專門到處蒐集這些古早用品的許先生,對每一樣東西都細心呵護,尤其時間一久會風化、會變質,要保存更不容易,許太太這一句話,透露出對這些老東西又愛又恨的矛盾心情。雖然很麻煩,不過看到這些用品,就像看到老故事在眼前重現,讓人回味、也永遠懷念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