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8/10 18:58

亂點"小花"眼藥水 女子險瞎眼

吳昭君 張春峰 報導

  女生到日本必買的小花眼藥水,從日本紅到台灣,網路不少店家引進販售。台中一名27歲女性,眼睛一紅就點小花眼藥水,結果角膜出現潰瘍。醫生提醒,這種眼藥水沒有衛生署許可,效用不明,只能用作紓緩眼睛疲勞,不能治療眼睛疾病。而且一天不要點超過四次,否則可能使眼睛疾病更加惡化,嚴重可能連移植眼角膜都無法恢復視力。

  這一罐粉紅色、上面有著一朵朵小花的就是小花眼藥水。從日本紅到台灣,拍賣網上不少店家都在販售,還有大眼妹親自示範。想要擁有像LADYGAGA一樣的大眼睛,畫完眼妝一定要點小花眼藥水,因為點了之後可以讓眼白更白,才會閃閃動人,很多女孩子身上都擁有它。

  在醫院工作的葉小姐,隨身包包裡就放了一瓶。只要覺得眼睛酸、眼睛痛、眼睛乾澀,就會拿出來點一下。點下去的感覺就是超級涼的小花眼藥水,讓葉小姐的眼睛一下子就舒服起來,但台中有一名二十七歲的林小姐卻點到差點視力受損。

  醫生檢查後發現,林小姐因為戴隱形眼鏡清潔不乾淨,本來只有一點潰瘍、出現小血絲,但她狂點小花眼藥水,血絲不見了就以為好轉,其實潰瘍面積越來越大。醫生警告,小花眼藥水只能用來紓緩眼睛疲勞,不能治療眼睛疾病,而且一天不能點超過四次,過度使用不但不會水汪汪,還可能因此毀了靈魂之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