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8/19 11:58

涮牛肉火鍋 鮮果高湯肉滑嫩

劉漢生 報導

  今天好好吃帶你來到台南品嚐美味的涮牛肉鍋,帶點油花的新鮮肉片,先在鍋裡涮個幾下送進嘴裡,就可以嚐到鮮嫩的滋味,再搭配熬煮入味的鮮果高湯,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。

  看看這鮮紅色的牛肉片,在滾燙的鍋裡涮阿涮,沒三兩下工夫,肉片瞬間變成了粉紅色,沾一點醬料送入口,鮮嫩滑順的口感讓人驚艷,原汁原味的甜味更是一吃就上癮,牛肉火鍋雖然不是什麼稀奇料理,不過這裡的牛肉卻是難得的新鮮,因為就在台南市區,所以店家每天都會有從柳營現宰的溫體牛肉。

  當地新鮮直送有多嫩呢?看看師傅俐落的刀工,在肩胛骨上比劃幾下,切下的每一片都厚薄適中,還帶著雪白色的油花,另外涮牛肉的火鍋高湯更是不得了,湯頭濃郁還會回甘,縱使涮過肉片也不覺得油膩。

  玄機就在湯裡放了牛腩大骨,還有蘿蔔、洋蔥和牛蒡,另外還有梨子和蘋果也都入鍋,最後再放入獨家秘方藥包,熬煮整整14小時,讓湯頭更加溫順好喝,也難怪每個客人都是一口肉片一口高湯,筷子嘴巴停不下來,甘甜的滋味在口齒內留香,也讓忍不住伸出大拇指。

那裡找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