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05 11:58

房子買不起 單親租屋補助6千

吳昭君 楊宗穎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

一個台灣兩個世界,M型化社會愈來愈嚴重了,房價愈來愈高,地方政府積極出招,台中市政府提供單親家庭租屋服務,補助房租三千到六千元,還要在熱鬧的一中商圈附近,推出只租不賣的便宜住宅,每戶20到30坪,每個月租金三千塊錢照顧弱勢。

〔單親媽媽:去找房子的時候,房東會問我,我就說我是單親,他就會說那你房租這樣負擔的起嗎?〕

  

單親媽媽說出租房子處處碰壁的心情,因為獨自撫養孩子,房東都擔心她付不起房租,單親爸爸更辛苦,和女兒擠在小小的套房,煩惱女兒越長越大該怎麼辦,為了協助這樣的單親家庭,台中市政府和房仲業者合作,出面和房東協調租房子、並且補助房租,一到三個人三千元,四個人以上六千元。

〔單親爸爸:如果要換環境好一點的,至少要6、7千元。〕

〔台中市社會處副處長利坤明:只有40多戶來申請,我們希望今年至少達到100戶以上。〕

  除了協助單親尋找好的居住環境,市府也規劃要在熱鬧的一中商圈和台中體院附近,蓋一棟只租不賣的幸福住宅,有多幸福,每戶二十到三十坪,兩房一廳租金只要三千,這個價錢比一間小雅房還便宜,可以讓低收入戶和年輕族群減輕很多壓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