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8/25 18:58

神人主廚來台 1.5萬套餐秒殺

吳青穎 賴文忠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要吃高級料理,很多人都指名要吃米其林的高級料理。不過,在日本有一位號稱是日本米其林宗師的大廚,叫做小山裕久,有神人主廚稱號的他,現在來到台灣當五天的客座主廚。想吃到他的料理不用出國,不過,價格要多少呢?一客要1萬5千塊,外加一成服務費。

木炭佐著稻草香,薰的整個身體都是味道也無妨,因為這個是首相、跟天皇才嚐得到的滋味。當過日本天皇、日本首相的御廚,他,叫做小山裕久。台灣人很陌生,但在日本人心中,他比阿基師還要神。他是日本米其林主廚的宗師,來台灣客座,也來訓練台灣富豪的味蕾。因為吃一餐,要一萬五千塊。

  什麼樣的魚肉一塊要價一千塊?難道是框金的?衝著的就是這外頭焦、裡頭還冰的特殊口感。特別的還有這一道,它叫文箱八吋,小小的盒子擠進21種料理。但是主廚最厲害的,是這一個花枝。三公分長的花枝切30刀,他說最好的料理方式叫刀功。就連放料理的碗盤,都有學問。這一個湯碗就要3萬5千塊,餐具全部從日本坐商務艙來台。難怪這麼貴仍多的是富豪捧著錢來訂,有人一口氣定了10幾個位置不手軟,兩百個座位一下子賣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