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9/01 06:00

綠島遊客防颱風 趕忙搭船回台東

章明哲 報導  / 台東縣

  颱風天坐船的滋味肯定很不好受,但是為了避免受困,六百多名到綠島觀光的旅客頂著九級風浪,趕搭客輪回到台東,而台東市區還是高溫的大晴天,卻刮起陣陣的風飛沙,讓機車騎士幾乎睜不開眼睛。

  台東外海刮起九級陣風,綠島六百多名遊客趁著颱風還沒來,頂著大風大浪,趕緊搭客輪回到台東,客輪一到富岡漁港碼頭,天空開始飄雨,並且刮起陣陣強風,遊客的傘拿不穩、差點飛掉。東部海域風浪持續增強當中,但有兩名香港來的遊客還是堅持既定的行程,要搭客輪到綠島旅遊。

  台東市區白天還是高溫的晴天,但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吹起強勁的南風,卑南溪河床刮起陣陣風沙,讓經過機車騎士感到很不舒服,颱風來勢洶洶,台東縣東河鄉盛產中秋節應景的文旦,農民也趕在颱風來襲前採收成熟的文旦,避免損失慘重。

  隨著颱風腳步逼近,東部海域風浪越來越大,提醒民眾千萬不要冒險到海邊活動,並且趕快做好防颱準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