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8/10 11:58

輔警納涼聊天 執勤"摸魚"直擊!

陳怡臻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警察局招考了四百多名社區輔助警察,來協助警方執行巡邏勤務,但是現在卻爆發出,有人打混摸魚,這兩名輔警半夜一點多到了公園巡邏,不過兩個人卻坐在公園椅子上聊天,一聊就聊了二十多分鐘,還被民眾拍下,輔警打混的照片。

  穿著灰色上衣,反光條背心還帶著深藍色帽子,兩名輔警深夜執勤相當盡責,查看路邊機車的車牌,接著就是騎上警用機車到處巡邏。這是高雄市的輔警,雖然不是正式的警力,但卻可以幫警方分擔巡邏勤務。

  原本是協助警方的輔警,竟然被拍下這張照片,時間是八月九號凌晨一點十五分,一名穿著制服的輔警,就坐在公園的板凳上,被樹遮住的左邊,還有另一個輔警,兩人就這樣坐在這裡聊天。原本應該是站在定點來回巡邏,卻變成坐在板凳聊天,實在太誇張。

  原來當天他們一點到兩點,應該要到中央公園簽到巡邏,但兩人在簽名簿簽到後,就在十公尺外的板凳坐下來聊天。高雄市警局表示,偷勤就是不對,儘管輔警不是警察,但值勤每小時也有一百五十元的工作費,等於是警察的助手,打混摸魚等於是社會治安的一大隱憂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