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8/03 11:58

廢彈連12爆 小金門緊急撤村

李文彬 報導  / 金門縣

  

驚天動地,金門縣小金門的「聯勤南塘廢彈處理場」,昨天晚間六點多發生廢彈爆炸意外,半小時內「連12爆」,造成2棟古厝倒塌、7棟民宅玻璃震碎,軍方和鄉公所緊急「撤村」,緊急安置40多位村民,前線驚爆、嚇壞居民。

  

碰碰碰小金門南塘廢彈處理場傳出陣陣的爆炸巨響,不只聽到強烈的爆炸聲,接著天空就竄出濃濃黑煙,幾乎籠罩住整片天空,爆炸的威力有多強,看這幾戶民宅,玻璃幾乎都被震碎,地上到處都是碎玻璃、天花板都被震掉,這戶屋主家的冷氣機也已經被震到解體,好端端的紗窗也被震到彈開來,足見威力之強大,把南塘村居民都嚇一大跳。

  南塘廢彈處理場儲放854顆待處理廢彈,可能因天氣太熱氣溫高,造成黃磷彈廢彈自燃爆炸,廢彈處理場共傳出「連12爆」的巨響,連大金門的民眾都可聽見爆炸,軍方與鄉長協調後,趕快宣布撤村,把40餘名村民安置在鄉公所,不少老人家都還是一臉驚恐,根本不曉得發生什麼事。

  軍方趕緊封鎖現場,小心翼翼將剩下的廢彈移除,才沒讓這場爆炸繼續擴大,但是半個小時內傳出十二聲巨響,讓不少民眾嚇得以為是打仗了,現在有家歸不得,善後工作還有的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