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9/12 12:00

中醫跨考西醫 最快明年取消

吳青穎 張良信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醫界教育奇怪的現象,中醫要唸七年、西醫也要唸七年,但中西醫雙主修,八年內就能唸完中西醫14年的學程,當然想學有專精也很困難而且畢業後學生八成改當西醫,造成中西醫失衡,衛生署決議,最快在下個學期中西醫雙主修的學生就不能再跨考西醫執照了。

  拿針灸的這隻手也是拿手術刀的手,你知道你看的醫生是學什麼的嗎?現在很多中醫系的學生雙主修西醫有八成,最後丟掉穴位、丟掉了拔罐,打開了手術燈,衛生署長署長楊志良看看覺得實在不行,決定要中醫學生別三心二意,最快從下個學期開始不能跨考西醫執照。

  中醫系要唸七年、西醫也要唸七年,怎麼加都不會變八年,有醫師說這樣根本是半吊子的醫師,但是有中醫認為該改的不是跨考這回事,而是課程安排,中西醫互相交流是好,但是要兩方都兼顧的確不容易,衛生署大刀改革要醫師課業都是紮紮實實給病人一個好的醫療環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