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9/15 06:00

多交朋友益健康 能多活3.7年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想要身體健康那就多交朋友、多參加社交活動,一項新的研究指出,要活得長壽又健康,秘訣可能在於有比較多的朋友跟家人陪伴,而且常常參加社交活動、朋友多的人,比個性孤僻的人平均可以多活3.7年。

  阿公阿嬷早起做運動,一天清晨這個時候是老人家最重要的交流活動,不但活動身體也多認識朋友,研究指出,多認識朋友還真的有益身心健康,研究發現,有正常社交關係的人也就是朋友多、家人常陪伴、常常參加社交活動的人,死亡機率比孤僻的人低了五成,科學家甚至說,社會支持率比較低的人,死亡風險跟酒鬼一樣高。

  也有教授說,有良好的社交關係還有比較多支持你的人,血壓、膽固醇比較低、葡萄糖代謝比較好,壓力荷爾蒙也比較低,經過研究發現,多交朋友的人平均壽命可以多活3.7年,所以宅男宅女們別老是窩在家裡對著電腦螢幕了,出來走走、認識朋友,有良好的人際關係互動,人生會更健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