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0/05 18:58

滿地血蒼蠅飛! 突擊豬血糕工廠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外傳美國農業部認為台灣豬血糕製作過程不衛生禁止進口,雖然後來證實是烏龍一場,只是消息傳出,引起監委注意豬血糕製作的衛生問題,監委程仁宏今天到北縣樹林抽檢一家合法立案的豬血糕業者,只是媒體發現工廠內有蒼蠅,豬血還流滿地,監委當場要求業者立即改善。

  這樣一小包的豬血糕,怎麼做出來的。工作人員,將蓬萊米舀到鐵盤,加入豬血拌匀,整平,送到蒸爐蒸半小時,蒸熟的豬血糕,放到架上冷卻,只是現場只有電風扇散熱,監委擔心常溫下豬血糕會變質,更噁心的製作檯下都是豬血,一邊做豬血糕,一邊要不斷沖洗,豬血的腥臭味引來蒼蠅,在米上飛來飛去,監委忍不住說話了。

  這家豬血糕工廠是大型的立案工廠,工作人員全程戴頭套口罩做好防護,豬血以零度低溫保存,豬血糕防腐劑檢驗也合格,只是製作過程一曝光,衛生問題還是很嚇人,監委下一波將抽檢私人工廠,要將豬血糕的衛生問題徹底揪出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