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20 12:00

研究生掉筆電 警靠電眼尋獲

張乃峻 姜竹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一名政大的女研究生,之前,騎摩托車趕去上課,就把自己的筆電,放在摩托車的腳踏墊上,到學校才赫然發現,筆電不見了。他很心急,因為他的畢業論文,都在筆電裡面,也沒有備份,這下掉了,很擔心畢不了業。後來,員警幫他調了二十幾隻監視器,花了四個小時,終於把筆電找回來,也幸好論文不用重寫了。

  穿淺色上衣帶著半照式安全帽,的這名女研究生。騎著摩托車準備上學,而他機車前方的腳踏墊上,就放著期末要報告的資料,這些報告通通存在他腳下的這台電腦。就在下一秒趕到學校前,低頭一看發現,機車墊上的筆記型電腦怎麼不見了?電腦裡頭正是他的期末碩士論文,足足撰寫了一整年的「海洛因成癮者心裡研究,而且完全沒有備份。

  這下真的急壞了,只好向轄區員警求救。員警看他心急如焚,立刻動員幫他找筆電。一整個找上,總共調了二十幾隻監視器,足足花了四個小時,最後發現,就在女研究生後頭的另一位女騎士,幫他把筆電撿了起來,放在路邊。最後被大樓警衛發現,幫他保管。

  警方看到監視器,主動連絡大樓管理員,才幫這名女研究生找回筆電。這下子,女研究生可以順利的期末報告,不但感謝員警熱心幫忙,也要感謝,這路邊一支又一支的監視器,不只可以抓小偷,還幫他找回了這重要的筆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