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0/12 06:00

"念力"可開電燈 腦波控制電腦

綜合報導

  只要集中注意力,就可以控制我們日常生活中,像是電視、音響、電玩等產品的夢想很快就會實現,加拿大多倫多一家公司就開發了思想控制電腦系統,讓人類利用腦子發出的電波控制周圍的東西。

  一進門就看到一個小姐坐在沙發上,頭上還戴著個耳機,接下來她閉上眼睛,說也奇怪,這時在她身邊的一盞立燈居然漸漸暗了下來,真的很神奇,其實她的秘密武器,就是這付頭戴式耳機,INTERAXON總裁艾莉兒加頓,這套思想控制系統,原理是利用人們專注某樣東西時,腦中出現貝塔波跟放鬆時出現的阿法波。

  一旦人們戴上這個嵌入了能讀取腦電波電極的頭戴式耳機後,腦電波就被送往電腦進行處理,如此一來就可以控制身邊所有的東西,不過目前這套系統應用的範圍還很有限,業者希望未來它除了控制燈光和電器外,還能用來治療患有過動症的兒童,能幫助兒童集中注意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