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0/12 18:58

秋鴨最肥美 創意鴨料理搶客

張政慧 報導  / 宜蘭縣

  秋天是鴨肉最豐滿的時期,有「鴨鄉王國」稱號的宜蘭縣開始了「鴨香鴨鄉」活動,推出各種好吃的鴨肉料理,有鴨肉三明治還有冬天首選熱呼呼的「蟲草福氣鴨鍋」和「何首烏三寶燉鴨鍋」。不僅有得吃,還有得學,把做法介紹給大家,在家也能做。

  小手挾著肉,放在生菜和吐司上頭,再蓋上一塊吐司,完成鴨肉三明治了。讓小朋友開心享受的美食在這裡,握著白飯再挾上鴨肉,鴨肉飯糰讓小朋友笑得好滿足,連外國老師都來吃一口。

  雞肉被比了下去,這是因為秋天這個季節鴨肉最肥美。宜蘭鄉王國最稱頭的拿出來可別流口水,湯汁淋在鴨隻上,配上何首烏、枸杞、薑片等中藥材,油涔涔的湯汁配上富有鐵質的鴨肉,超補冬天不來上一碗,「何首烏燉鴨」都覺得可惜。

  趁熱再看到這邊現煮的「蟲草福氣鴨」,熱呼呼,放到盤子上一絲一絲的是客家福菜,填在鴨肉中燉補,吃下肚冬天到了就不怕手腳冰冷。好吃又對身體好。天氣稍微涼一點了,不妨在宜蘭吃肥美的鴨肉,補補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