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0/13 06:00

72萬人施打流感疫苗 較去年減1/3

賴淑敏 徐啟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國內公費流感疫苗從10月開打以來,民眾施打狀況不如預期,如果和去年同期已經破百萬人次施打相比,今年接種人數足足減少了三分之一,只有72萬多人次施打,疾管局推測,可能是今年還沒有傳出嚴重的流感疫情,民眾才會失去戒心出現緩打情況,為了呼籲民眾趕緊打疫苗,增加保護力,衛生署長楊志良今天還親自挽袖用行動宣導疫苗防護的重要。而今年公費疫苗採購將近有三百萬劑,如果12月1號如果疫苗還有剩餘,就會開放給全民接種。

  為鼓勵民眾打流感疫苗,衛生署長楊志良挽起袖子、親自接種疫苗。署長親自公開打疫苗是因為今年公費季節流感疫苗,從10月1號開打兩週以來,民眾施打狀況並不踴躍。尤其是六個月以上到學齡前兒童,只有3萬人次施打,和去年同期相比足足少了一半以上;65歲以上老人的接種率也稍微降低,只有45萬人次,減少了四分之一;而整體來看,比起去年同期已經破百萬人施打,今年只有72.2萬人次施打,足足少了三分之一。

  疾管局表示,最近已經發生42起社區流感群聚事件,而且主要病毒株就是AH3型,尤其每年12月底到農曆過年期間是流感高峰期,民眾最好要接種疫苗,才能提高保護力。另外,眼看登革熱、腸病毒等疫情持續升溫,疾管局也決定將疫情警示燈由黃燈提升為橙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