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0/06 18:58

遭霸凌打破耳膜 國三生不敢上學

陳怡臻 榮昊北 報導

  學校霸凌事件,對學生造成的傷害不只是身體創傷,心底留下的陰影更是讓家長們擔心,來看看高雄縣鳳山市這個國三男學生,他遭到同學毆打,打到耳膜破裂、多處挫傷,事情發生一個星期,他怕到不敢去上學,就是擔心一去學校,對方還會找上他。

  已經是上午10點多,但姜同學依然蒙著棉被捲屈在床上,他緊緊抓著棉被強忍身體的不舒服,因為到現在他還會頭暈想吐根本無法下床,就連媽媽在耳邊的輕聲安慰,對他來說都會變成尖銳的刺耳聲音,因為他一個星期前,被同學毆打看看當時的照片,他的耳朵整個是瘀青已經破裂,身上到處都是紅腫的挫傷,到現在都還有後遺症。

  不只身體的創傷,在他心裡也留下深深的傷痕,最熟悉的學校現在對他來說,卻是恐懼的開始,這個再平常不過的學校鐘聲,現在卻只要一響,姜同學腦中浮現的,就是對方在學校打他的凶惡臉孔,這些霸凌的恐怖回憶,讓他根本不敢回學校上課,低調的不願對鏡頭多說幾句,他說現在的他只想像這樣,躲在被窩裡不想去任何地方或是跟任何人說話。

  因為當著其他同學的面被打,這對正值青春期需要同儕肯定的孩子來講,是多大的打擊,對姜同學來說這內心的羞辱,大過身體上的傷害,但其實這起校園霸凌事件只是冰山一角。根據2007校園霸凌現象的調查報告統計,大約有60%的學生,曾經被霸凌,10%經常或是每天都會被欺負。也就是因為霸凌事件頻傳,這次姜媽媽決定要幫兒子出口氣,要求對方一定得道歉,讓這些打人的學生,學習對自己的錯誤行為負起責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