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2/05 19:00

肉毒桿菌除皺 當心肌肉變肥肉

連昭慈 張肇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現在不少愛美的人會打肉毒桿菌來除皺,但小心可能會有後遺症。加拿大科學家警告,打了肉毒桿菌可能產生副作用,會讓肌肉組織流失變成脂肪。而且就算只在臉部施打,也會導致身體和四肢肌肉變成肥肉。不過國內醫師覺得,應該是打了肉毒會讓肌肉鬆弛,沒這麼誇張。

  肉毒桿菌一針針打在臉上,可怕的皺紋就會和你說掰掰。對很多人來說肉毒桿菌就是美容聖品,但是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加拿大科學家研究指出,肉毒桿菌會讓肌肉組織嚴重流失變成脂肪,甚至即使打在臉部,也會讓身體和四肢的肌肉變肥肉。這不是表示肉會越打越鬆嗎?那還得了。

  不少明星愛美,都會用肉毒桿菌來修修臉。像是綜藝大哥胡瓜也是肉毒桿菌的愛好者,聽到肉毒桿菌會讓肌肉變肥肉,他說自己施打後效果很好沒在怕。但是大嫂團的曾雅蘭就說,打過以後一陣子沒打,肌肉確實變鬆,所以以後不敢再打,醫師卻說其實不要過量就可以了。醫師補充說,加拿大的這份研究是針對兔子做實驗,不見得適用人體身上。所以想要施打肉毒桿菌,只要記得選擇正確位置施打、不能過量,其實不必過於恐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