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班族當心「電腦臉」 下臉頰鬆垮、頸部「火雞紋」

上班族當心「電腦臉」 下臉頰鬆垮、頸部「火雞紋」 | 華視新聞

廣編小組  / 台北市

愛美的女性總是希望自己有一張細嫩緊緻的臉龐,但是經常與電腦打交道的人,當心長出「電腦臉」。研究發現,針對上班族久坐電腦前面,每天長期間盯著螢幕敲敲打打,一天下來超過8個小時以上,由於使用電腦的姿勢不良,加上盯著電腦螢幕,難免會瞇眼或皺眉,假以時日,臉上勢必出現紋路長出「電腦臉」。

「電腦臉」的特徵就是下臉頰鬆垮、頸部出現「火雞紋」、額頭與眼周長出「皺紋」,尤其以中年女性主管特別明顯。造成下臉頰鬆垮最主要的原因:由於打電腦長時間同一個坐姿維持太久,加上低頭的姿勢長時間往下看,頸部肌肉會緊繃變短,久而久之開始鬆垮,因而出現雙下巴,更嚴重的甚至脖子會出現一條條跟火雞一樣的「火雞紋」。

另外也由於盯著電腦螢幕,很多人常常有皺著眉頭瞇瞇眼的習慣,久而久之就容易讓「抬頭紋」及「魚尾紋」留在臉上,要提醒長期間以電腦為伍的上班族,小心未老臉先衰。針對長期間面對電腦的上班族,想要避免自己變成一張「電腦臉」,還是有小撇步:每隔一段時間就離開電腦螢幕休息一下;脖子前後伸展避免肌肉鬆垮;調高電腦螢幕以免視線一直往下看;也可搭配「大靚顏康體正技」的手法將火雞紋、雙下巴及鬆弛的肌膚,經由美容手技與中醫經絡獨家手法,讓肌肉紋理歸位達到緊實回春、肌膚恢復年輕、健康。

【特別企劃】 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