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2/09 18:58

第一夫人變芭比 吳淑珍的最貴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國史館為了慶祝建國百年,特別推出第一夫人公仔。五位第一夫人從蔣宋美齡到周美青,都以個人服裝風格為主。像是酷酷嫂周美青就穿上帥氣的牛仔裝,還有出席520就職國宴的藍色禮服兩種造型。而吳淑珍,則是一席粉紅色香奈兒洋裝相當貴氣。不過您知道,哪位第一夫人的公仔價錢最貴?答案是吳淑珍的最珍貴。您知道為什麼嗎?看完以下這則報導,您就知道為什麼了。

  美麗的芭比娃娃一字排開,不過仔細看,這可不是一般的芭比,她們都是我們的第一夫人。穿著典雅黑色披風的,是永遠的第一夫人蔣宋美齡;而蔣方良一身原民裝,活潑可愛;曾文惠則是穿著優雅的旗袍。還有吳淑珍和酷酷嫂周美青,全是按照她們的穿衣風格量身打造。

  仔細瞧一瞧,到底像不像?在抗戰時期,蔣宋美齡穿著披風外套挽著頭髮,幹練典雅的形象,相似度百分百。現任第一夫人周美青,這一身藍色的禮服,就是出席08年520總統就職的套裝。還有還有,牛仔外套配牛仔褲,這是酷酷嫂平日的標準裝扮,儉約風格,完全是真人縮小版。

  再看前第一夫人吳淑珍,這一套衣服就是當年在陳致中畢業典禮上,穿的粉紅色香奈兒洋裝,旁邊還有一個輪椅。不過看看價碼,周美青芭比只賣4600元,其他夫人平均3500到5000元,但吳淑珍公仔卻要七千多元,比周美青要多了三千元。爲什麼特別貴?難道是因為吳淑珍可能要入獄,芭比即將絕版,引發蒐藏熱潮嗎?原來實情是,有輪子的比較貴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