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2/21 11:58

慶典煙火郵票 元旦開賣!

林仙怡 陳威亘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為了慶祝建國百年,今年中華郵政首度發行慶典煙火郵票,把國慶煙火、101跨年煙火和高雄愛河的元宵煙火秀,變成美麗的郵票,面額一共是60元,特別的是還有煙火郵摺,在元旦當天全國25家郵局會同步開賣。

  美麗的煙火,頭一次變成郵票的主角,這可是為了慶祝建國百年,中華郵政出招,首度發行的慶典煙火郵票,來看看主角都是煙火,不過主題各有不同。這一張面額5元是今年國慶日的台北煙火秀。這一張,則是去年的101跨年煙火,整棟101變成萬花筒,也變成了郵票的主角,還有面額25元的郵票兩張,分別是去年高雄愛河的元宵煙火,和桃園龍潭的端午煙火,一共四張,60元的面額,已經是集郵迷瞄準的目標。

  不只有郵票,還有特別設計的郵摺和中央印製廠合作的這張光影郵票樣張,每一個角度都有不同的變化。發行煙火郵票,台灣是第一次,不過香港在三年前就已經發行過回歸十年的煙火郵票,澳門也有煙火比賽的郵票發行,不過建國百年的煙火郵票,即將在元旦當天25家郵局同步開門販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