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2/27 18:58

"山寨"大骨湯 "大骨粉"熬的!

林志輝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冬天吃個熱呼呼的火鍋,真的很過癮,但您知道嗎,有些標榜用大骨熬煮好幾個小時的湯頭,其實是用廉價的"大骨粉"泡出來的,醫生說,大骨粉不但沒有鈣質的營養,而且,成份當中的高鮮味精,吃多了,會增加痛風,高血壓,腎臟病患的風險。

  吃火鍋囉,熱呼呼的湯頭,真鮮美。老闆說這可是他們用大骨熬煮八個小時,才有的甘甜味道,不過你怎麼知道,端出來的火鍋湯,的確是用大骨熬成的呢,這麼懷疑不是故意找碴,而是市面上出現了這種大骨粉,只要幾分鐘,用大骨粉泡出來的火鍋湯味道,跟真的大骨熬湯沒什麼兩樣。

  左邊這鍋是大骨粉泡的湯底,顏色黃黃的,看起來比右邊的大骨熬湯更濃稠,而且味道更重更香,仔細看大骨粉的成份,有豬肉粉酵母粉麥芽精和IG調味料,除了這些之外,竟然完全沒有任何的大骨成份,大骨粉泡出來的湯底,不但沒有鈣質的營養,甚至當中的這種IG調味料,就是所謂的高鮮味精,醫生說吃多了,對痛風高血壓腎臟病患很不好,大骨粉泡出來的湯底,吃多了,會覺得喉嚨乾乾的就,像吃多了味精一樣,所以如果用餐完,覺得口乾舌燥,那麼就要小心,您可能是吃到了大骨粉泡的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