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2/22 18:58

精采百分百 跨年水舞獨家解密

汪倩如 謝漢陽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迎接建國百年,這次文建會請來國際爆破大師蔡國強負責主導跨年煙火秀,史無前例將從大佳河濱公園,一路沿基隆河到華視大樓,最後再到101,點亮整個台北城,可說精彩可期。而除了煙火令人期待外,表演項目利用水舞燈光結合科技同樣相當精彩,帶您來看到優人神鼓在水中打鼓,與變化萬千的超大水幕秀,而他們是如何辦到的,華視新聞今天獨家為您解密。

  迎接一百年,大佳河濱跨年慶典震撼登場,48位優人團員踏破水面敲擊鑼鼓,肢體的舞蹈律動,激起浪花,這個力與美的神鼓秀,是利用大佳河濱公園生態劇場的環境打造出,沿著大佳河濱基隆河畔旁邊,搭起的這座舞台,寬達120公尺的舞台面上都是水,在風輕輕的吹浮下,水會有自然的律動。而表演者就是在這個水舞台中,肢體與水相融,畫面美得讓人目不轉睛。

  光是水舞台的效果就已經震撼全場,更讓人驚艷的還有水幕秀,像這樣,兩個在水中的舞動的舞者,透過燈光投影在水幕上,配合舞台上舞者的舞蹈,絢爛的水幕表演,舞台科技與生態華麗呈現,到底是怎麼辦到的?我們後面有水幕,舞台後面、基隆河上,會噴出四座總長200公尺的扇形水幕,而前方的主舞台也有一座,透過兩邊的燈塔,將燈光和影像透射到水幕上,結合舞台和科技的滑立場面,就精彩呈現在你我面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