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2/24 18:58

觀賞跨年煙火秀 8600志工零距離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迎接建國一百年,重頭戲就是大型煙火秀,主辦單位文建會將在12月31號當天,封閉大佳河濱公園,一般民眾無法近距離觀看煙火,只提供8600位受邀志工與貴賓進場,但遭到批評獨厚特定人士,文建會澄清,封閉園區是基於安全考量,邀請的民眾,大部分都是全國各縣市志工與弱勢團體,絕對沒有獨厚特定人士。

  還記得花博開幕煙火秀,燦爛煙火點亮整個大佳河濱,但為了看煙火,整個大佳河濱湧入上萬民眾,散場的時候擠爆了,民眾抱怨連連,接駁公車還不小心開到草叢內動彈不得,而且滿地都是民眾亂丟的飲料罐、雨衣、垃圾,上萬民眾擠進大佳河濱實在超出園區負荷,有了這樣的經驗,又選在這裡舉辦的建國一百年煙火跨年慶典,為了兼顧民眾的安全考量,以及表演品質,文建會只好限制入園人數。

  來看看沿著基隆河畔,已經搭建好的舞台,中間這塊就是水舞台,而舞台的兩邊都是觀眾席,預計可以容納2400人,而舞台外面就是轉播區,預計開放6200人,也就是整個大佳河濱公園,最高容納人數為8600人,而這8600人除了少數的貴賓外,主要會邀請全國各縣市的志工參加,共有6000人,也會邀請1300名弱勢團體、身心障礙等朋友來觀賞,限制人數實在是不得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