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2/31 06:15

來桃園看跨年 品嚐眷村美食

黃俊杰 報導  / 桃園市

  跨年這天到桃園玩,不僅可以看跨年晚會,還有許多在地美食可以吃,尤其對愛吃眷村菜的人來講,不妨可以走一趟忠貞新村,這裡是全台雲南美食的最大聚集地,裡頭有許多美味料理,像是過橋米線、氣鍋雞、乳扇等少數民族風味美食,非常值得大家來嚐鮮。

  首先在滾滾油鍋裡,翻動的是,老闆自製的獨門豆酥醬,炸道呈現咖啡色後起鍋,接著放入新鮮的鯧魚,炸個幾分鐘,等到外皮金黃酥脆後,再把剛剛的豆酥一起加進油鍋裡炸,起盤後灑點蔥在上頭就完成了這道,豆酥鯧魚端上桌香味四溢,趕緊吃一口看看味道怎麼樣。

  還有隔壁這位媽媽,吃麵吃得很急,一點都不怕燙到嘴,到底是什麼好料啊,可別小看這一鍋看來清淡,但其實他是雲南料理中非常著名的過橋米線,裡頭好料可多了,在滾動的雞湯裡加進蒜、豬肉片、豆皮、白菜、米線、蔥花,尤其這米線還是老闆每天純手工製作,品質可是有掛保證的。

  吃完了主菜,這裡還有一樣特別的甜點叫做乳扇,用鮮奶製成的薄皮放到油鍋炸到酥脆後,加上煉乳提味,吃起來口感很特別,咬一口就能聽見卡茲卡茲的聲響,味道甜甜的很美味。這滿滿一桌少數民族料理,豐富又多樣的好滋味,讓人吃過後都還想再吃。

那裡找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