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1/03 11:58

校園霸凌頻傳 台東體中校長下台

綜合報導  / 台東縣

  繼先前八德國中校長於家榖,遭到教師和家長不滿罷凌案處理不當而被調職後,國立台東大學附設體育中學也爆發,有五十多名教職員,因為不滿校長黃惠信領導作風及校園霸凌頻傳,日前投票近九成教師認定黃惠信不適任,要求撤換校長,而黃惠信也以倦勤為由閃電請辭。

  這裡是台東體育中學,長期以來校園裡就有不成文的學長、學弟制,這一年半已經傳出五起校園霸凌案,都是學弟妹被欺負不敢聲張,直到去年,學長性侵學弟妹事件爆發,被法辦的施暴學生含淚認錯,聲稱自己也是學長霸凌受害者,才讓台中體育中學一直以來的校園罷凌事件曝了光。

  但是校長對於霸凌事件,卻沒有積極處理,到最後都是受害學生轉校,或是只是事後由輔導室出面處理,現在學校老師連署投票,要求撤換校長黃惠信,面對鏡頭老師不願多說,不過面對五十多名教師,只有五名是支持他的,黃惠信表示也很坦然,已經提出辭呈,未來辭職後,會重回大學當教授,而學校老師則是態度低調,不願多表示意見。

  但是學生卻說:「這個校長常會讓人氣死!」吳姓家長覺得,「罷免」校長前,教師先提出七成六連署,他竟說「這個不算」,等到年底召開臨時校務會議,家長會長監票無記名投票,五十多名教師只得到五張支持票,他還是不理,只說「我知道該怎麼做」。支持校長留任的教師滕積善等認為,校長任內並沒有犯大錯,目前存在的問題,換誰來都一樣,被迫辭職實在冤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