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1/07 11:58

雪白金針.木耳 一個星期泡不爛

王美雅 許文男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最近採買年貨要注意囉,高雄有一位李太太去市場買了白木耳和金針,但顏色很白,她覺得有問題就自己做實驗,把金針和白木耳泡在水裡,結果發現,這種木耳原來燻過硫磺,所以色澤比較白透亮,泡水一個禮拜都不會爛掉,但醫師說,吃了這樣的東西會噁心,傷害肝臟,李太太也氣得跟華視新聞投訴。

  李太太拿出泡在水裡一個多禮拜的白木耳和金針,可以看到罐子內的金針和白木耳在水中顏色透白,色澤很漂亮,但她再拿出另外兩瓶也同樣是金針和白木耳卻可以看到,金針已經變黃變爛,白木耳也變色,清水變的很黃濁,四個罐子擺在一起看,左邊第一灌的是有薰硫磺,也就是漂白的木耳,第二罐是未漂白木耳泡到水,顏色就黃黃的,而右邊第一罐是沒漂白的金針和旁邊有漂白的金針,顏色明顯差很多。

  李太太說,她是為了要做菜和煮養顏美容的木耳湯,就去高雄的三鳳中街的店家買食材,但是買回來一看就覺得白木耳跟金針的色澤跟以前買的差很多,直覺是有燻過硫磺漂白的東西,她決定再去別家買把兩家的東西泡在水裡,沒想到第一家的金針和白木耳竟然都泡不爛,也讓她很懷疑這樣的東西吃下肚真的安全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