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1/07 11:58

硫磺燻木耳 吃下肚致肝病

王美雅 許文男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華視新聞持續追蹤,到李太太購買的店家去詢問,老闆還大方承認,他說,確實有用硫磺燻木耳和金針,目的是讓賣相更好,但醫師警告硫磺含有硫化物,如果吃過量,會造成肝臟損害,要提醒大家特別注意。

  記者進到店家要購買白木耳和金針,結帳時跟老闆詢問,這顏色雪白的白木耳是不是有薰硫磺,老闆直接承認當然有,因為這樣賣相才會好,還說薰硫磺不只能讓外觀看起來乾淨吸引人,重點是有薰過硫磺的白木耳,保存期限都能超過半年比起一般沒薰的多好幾個月,但薰過硫磺的食物安全嗎。

  華視新聞把從店家買來的白木耳和金針拿到衛生局,衛生局人員表示,必須先檢驗二氧化硫的含量,如果超量就會對店家開罰,但含有二氧化硫的食物若食用過量,就會造成噁心、嘔吐,嚴重甚至會讓肝臟受損。提醒大家,買白木耳和金針千萬不要買太白的,顏色偏黃才是正常,買回去為了防止有二氧化硫的殘留,最好是把東西先浸泡在水裡幾小時,讓殘留物能被洗出來再下去煮,免得吃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