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2/17 11:58

天氣太冷了! 大學生洗澡中風

史恩銘 江宜宸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最近天氣冷颼颼,提醒您,洗熱水澡要小心。台中有一名19歲的男學生,洗澡的時候,突然昏倒在地上,左半邊癱瘓無力,臉部還歪斜,口齒不清,媽媽緊急將兒子送醫,才發現男學生居然是腦中風,醫生懷疑,可能是學生,天天吃漢堡薯條、加上天氣太冷、血管收縮,導致血管栓塞,才會突然中風。

  在冷冷的天氣裡洗熱水澡,真的很舒服。不過台中卻有一名男學生,洗澡洗到一半卻突然倒在地上,沒辦法控制身體行動,身體左半邊癱軟無力,左臉歪斜還口齒不清,媽媽緊急將男學生送醫。醫生診斷後發現,男竟然是腦中風。最近天氣變冷,溫差過大造成血管收縮,男學生血管功能不好,才會出現腦中風症狀。

  才19歲的男學生在速食店打工,把速食當正餐吃,平常喜歡玩電腦也不愛運動,飲食習慣不好,才會導致中風。醫生提醒民眾,平時要養成好的生活習慣,否則年紀輕輕,也很有可能是中風的高危險群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