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1/11 18:58

陸製潮服高價賣 踢爆假韓貨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韓流席捲台灣,少女們也喜歡模仿韓國藝人打扮,甚至花了好幾千元,專買韓國進口的衣服,但回家一看,奇怪,衣服標籤居然有兩個,領口的衣服標寫MADEINKOREA,但水洗標卻寫MADEINCHINA。華視新聞接獲一名陳小姐投訴,在五分埔某些不肖的假韓貨店家,中國衣縫上韓國標,到底是怎麼回事,來看今天華視的追追追

  陳小姐從袋子拿出,一件件剛從五分埔,買來的韓國TSHIRT,上頭還有標寫著MADEINKOREA,回家翻開衣服一看,奇怪左下角怎麼還有第二個標?再拿出另一件也一樣是兩國標,領口的標寫著MADEINKOREA,腰部旁的標卻寫著MADEINCHINA,這件咖啡色毛衣,要價七百元。我們從投訴者陳小姐口中,循線找到,被點名的這間專賣韓貨的服飾店,店裡掛著的,全都是最夯的流行服飾,仔細看,每件衣服標籤上,確實寫著MADEINKOREA,但走到後面的倉庫準備要試穿時,卻發現這樣的景象。

  女店員一看到有人進來,就甩掉手上的剪刀,但一仔細看,我們發現,桌上已經有好幾張,被拆下來的水洗標,拿起來一看上面真的寫著MADEINCHINA。原來,剛剛這剪標的動作,是把中國水洗標剪去,留下韓國標,價格就能翻三倍。我們實際向店家求證,是否真的有,中國衣韓國標的抬價行為,店家揮手拒絕回答,但是,這家店的離職員工,卻揭露了兩種標的幕後原因。消費者的哈韓給了這種店家機會,進口低成本的大陸製成衣,大賺韓國成衣的差價,不知情的顧客,還真以為穿上了流行,撿到了便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