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1/23 18:58

5元日本饅頭 60年不變的味道

楊宗穎 史恩銘 江宜宸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快樂省錢術。帶您到台中火車站附近,品嚐五塊錢的饅頭,老闆是位80多歲的老爺爺,他每天都在這裡賣日本饅頭,因為外皮很酥還包了紅豆餡,加上價格很便宜只要五塊錢,每天攤位前都是大排長龍。

  不是假日時段,但這條不起眼的巷口小小的攤子前面,卻排了長長的隊伍,大家耐心等待,爲的就是老爺爺手工現做的日本饅頭,儘管已經88歲,但他手腳還是很靈活,捏好的麵粉團塞滿紅豆餡,一隻手就能包好饅頭,再放入鍋裡低溫油炸,等到表皮變成金黃色就可以起鍋,老爺爺說從日治時代跟著糕點師父學做麵包,從民國38年開始賣日本饅頭,堅持傳統口味,價格也是60年不變,一賣就是60多年,已經傳到第二代,兒子媳婦都來幫忙。

  老爺爺用鴨蛋跟低筋麵粉和成的麵粉糊,還有台灣本省的紅豆餡,微甜口感,現做現炸,熱呼呼的口感讓人很難停下來,一顆五塊錢,根本不夠成本,但老爺爺風雨無阻天天來賣,就是要讓大家能夠分享這樣的好滋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