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1/02 19:00

暖暖包放腳底 皮膚二度燙傷

黃翊真 彭佳芸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最近天氣冷,用暖暖包取暖,小心被燙傷。有不少人把暖暖包,放在鞋子和襪子裡暖腳,結果使用時間太長,造成皮膚紅腫,痛到不能走路,已經造成二度燙傷,腳丫子發炎。醫師說,就算暖暖包沒有直接碰觸皮膚,還是每隔一到兩小時就要移開,免得取暖最後把皮膚都給烤熟了。

  這隻腳丫子真的有夠嚇人,又紅又腫還脫皮,活像被丟到熱水裡燙過,不過這其實是被暖暖包給燙傷的。一位百貨女店員手腳冰冷,所以在雪靴裡,塞進暖暖包,雖然隔著襪子,不過六小時之後,腳丫子就被燙成二度燙傷,痛到不能走路。

  還有一個中風男子,直接把暖暖包包在襪子裡,短短兩小時,雙腳就像被火燒過一樣紅腫。末梢神經感覺本來就比較遲鈍,長時間使用暖暖包,特別容易被燙傷,醫師提醒,暖暖包不要直接接觸皮膚,要隔著布料使用,也不要在睡前放在身邊,每一到兩小時都要移開。皮膚過敏和糖尿病患,最好也不要使用,免得把皮膚燒得紅腫發炎,取暖變成燒烤人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