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1/30 18:58

"豪宅級"廟宇 廁所耗資3千萬!

莊明憲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華麗洗手間不在豪宅裡,而是在廟裡。這間廟是新竹的池和宮,已經有快兩百年的歷史。老舊的洗手間早就已經破破爛爛,這次要重新打造。一重建就大手筆斥資三千萬,裡頭有水晶吊燈、高級石材牆面,還有自動感應沖水設備和溫水洗手台,連殘障廁所都有真皮包裹的扶手,讓信眾直呼真的太漂亮了。

  走進室內一抬頭,閃亮的水晶燈高高掛。牆面的石材不但美觀還是防火的,華麗又有氣勢,讓民眾忍不住驚嘆。這裡可不是千萬豪宅,而是新竹一間廟宇的廁所。這麼金碧輝煌,民眾解放還真的從頭舒服到腳,但價錢真的很貴。

  因為這間提供信眾方便的豪華廁所,除了有水晶吊燈和LED照明設備,殘障廁所還使用真皮包裹的不繡鋼扶手,有大約40座小便斗和40間廁所,佔地165坪,斥資3千多萬。

  有190年歷史的池和宮,洗手間早就老了舊了。現在要改造,就要做最好的,這樣才能吸引信眾,讓廟宇的香火再繼續旺下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