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1/11 18:58

高捷女廁連3竊 小賊才16歲!

榮昊北 王美雅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提醒女性朋友多注意了,高捷出現偷包大盜。最近一個禮拜內,在高捷的美麗島車站的女廁所,連續發生三起竊案,都是被害人在上廁所時,把包包放在後面的平台上,卻被躲在隔壁間的竊賊給偷走,最可怕的是,嫌犯還是一名十六歲的少年,他利用男女廁是共用同一個出入口,再偷跑進女廁,很多女性擔心,女廁這麼容易被男生闖進,下一次會不會有人躲在一旁偷窺。

  監視畫面中,穿著黑衣服的嫌犯從高捷的手扶梯走下來,他在廁所旁邊徘徊,接著就利用男女廁所是同一個出入口,嫌犯本來應該往左進到男廁,但他卻趁機往右一轉,溜進女廁,躲在廁所裡。沒多久,他慌慌張張跑出來,開始往出口方向狂奔,仔細看,嫌犯的右手背著一個包包,就是剛從女廁所偷出來的,他走出車站時,還刻意用手遮掩臉,不想被鏡頭拍到。

  嫌犯是位16歲的少年,他挑在高捷的美麗島站犯案,因為看準廁所內的置物平台很高,下手很容易。看看高捷內,120公分高的平台,跟一般百貨公司的廁所比起來,高了15-20公分,嫌犯就躲在隔壁間的廁所。站上平台,用尼龍繩綁鐵鉤,來竊取被害人的包包。

  被害人說,她是直到上完廁所後,才驚覺包包被偷了,連續發生包包被竊。高捷卻只在廁所內張貼告示,要大家小心財物,但可怕的是,嫌犯是男性。但是卻可以擅自闖進女廁。這一次是包包被偷,下一次如果闖進來的人是偷窺,或是做更可怕的事情那該怎麼辦。女乘客只希望高捷。還要加強廁所的安全管理。否則上起廁所真的很沒安全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