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2/10 18:58

過年流感高峰期 逾萬人住院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今年冬天真的好冷,相信您身旁的親戚朋友,可能都有得過流行性感冒,就是因為這次流感都是腸胃型,會造成上吐下瀉,根據疾管局統計,大年初二住院的人數達到最高峰,超過一萬人。這麼多人住院,醫院當然塞不下,有民眾向華視新聞投訴,原本應該專屬孕婦的安胎病房,因為感冒病童多,醫院讓感冒的小朋友,住進安胎病房的樓層,細菌和病毒很有可能就透過空氣傳染,來看華視新聞的追追追。

  哭啊、鬧啊,這裡是小兒科還是幼稚園嗎?這麼吵,從民眾在醫院用手機,拍下來的畫面可以看到,小孩哭鬧的聲音,可吵得這層樓的人都睡不好,一般人睡不好沒關係,但原來這層樓是孕婦要安胎休養的病房,卻住進了小朋友到底怎麼回事?還有媽媽牽著小朋友邊走邊咳嗽,家屬真的又氣又怕,怕在安胎的準媽媽被感染流行感冒。

  還可以看到在病房牆面都有貼著,H1N1新型流感陪病及探病需知,感冒人員都需戴口罩勤洗手,怎麼還讓流感的小朋友混進來安胎病房住,走到櫃台詢問醫護人員,卻只得到這樣的答案,說是嬰兒與母親同房照顧,可是這麼大的小朋友總不是嬰兒了吧!原來在過年期間,因為流感來急診的人,在初二達到最高峰,各大醫院一下湧入一萬多人,一時消化不了這麼多病患,只好將安胎病房開放給其他病患住。這都是因為它,圓形的腸胃性流感病毒,除了發燒拉肚子,如果發炎血管阻塞還可能致命,醫院不敢大意也不能不處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