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2/22 18:58

把學生當毒蟲! 學校驗尿送警局

綜合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來看一個離譜的校園問題!有家長指控,彰化縣彰泰國中,用廣播方式,叫好幾名學生,到保健室驗尿,篩檢有沒有吸毒,被驗出有吸毒的學生,還X立刻被送往警局少年隊,不過一名學生的家長不相信小孩會吸毒,自行帶學生檢驗,卻沒有驗出吸毒反應,大罵學校作法太草率,讓學在校園裡,成為被指指點點的毒蟲。

  小傑是一名國三學生,只想好好把書唸完,但他現在不想去上課,不想看到同學異樣的眼光。因為學校居然用廣播的方式,把好幾名學生叫去驗尿,要篩檢有沒有吸毒。小傑因為被驗出有吸毒反應,還被帶往警局。小傑介意的是學校廣播,讓他驗尿的事情一下子就傳開了,在校園裡被指指點點。

  但小傑否認吸毒,家人立刻帶他去檢驗所,重新驗了兩次,結果都是陰性沒有吸毒反應。阿公聽了氣的大罵,學校作法太草率,阿公心疼小傑被貼標籤,也質疑學校沒有司法警察權,怎麼能隨便對一個國中學生驗尿驗毒。

  校方拿出公文解釋,是教育部要求對曾經有藥物濫用,或是不良份子交往的學生做篩檢。但用廣播的方式不尊重學生隱私,而且沒有經過更精準儀器檢驗,就認定學生吸毒還帶到少年隊,家長才痛批簡直是要毀孩子前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