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1/31 11:30

心酸的爸爸 一家4遲緩兒出養

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過年是全家團圓的時候,不過彰化有個爸爸卻很心酸,他要幫四個小孩辦手續,送給別人領養,而且還是送到瑞典去,因為這四個小孩有發展遲緩的問題,加上他自己又靠打零工維生,真的無法照顧,只好忍痛將四個孩子,送給別人撫養。

  媽媽將四個孩子的衣服,一件一件慢慢的摺,孩子就要離開她了,這是她能為孩子做的最後一件事,雖然心裡很捨不得,但是媽媽和爸爸都認為,能將孩子送出國領養,是對孩子最好的安排。

  爸爸平常靠著打零工、扛瓦斯維持家計,媽媽到處撿資源回收貼補家用,但是四個小孩,最小的三歲,最大只有六歲,都有發展遲緩的狀況,爸爸媽媽沒有辦法好好照顧他們。

  去年爸爸曾經公開要求送給人領養,但是大家聽到孩子發展遲緩,都不敢接下這個擔子,等了九個月,彰化縣社會處找到瑞典有兩對夫妻,要分別領養這四個小孩。聽到消息,爸爸媽媽不知道是該高興還是難過,在過年合家團圓的這個時間,這家人卻是即將分隔兩地,孩子送到瑞典這麼遙遠的國家,爸爸說也許這輩子他再也無法見到,孩子長大成人的樣子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