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3/28 11:30

不怕過勞死! 幸福工作免加班

陳汎瑜 張書銘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最近傳出很多過勞死案件,有些人,年紀還不到30歲,為了避免員工過勞,在台北有美髮業者,每週有兩天讓員工四點半就下班,雖然工時縮短,不過員工的工作效率都提升了,績效變得特別好。

  下午四點多,來到台北東區這家頂級髮廊,您一定很難想像,怎麼員工們正準備要下班了,原來18年來,這家髮廊的設計師員工,每週有兩天,傍晚四點半就可以下班,其他四天則是晚上七點,鄧泰華。他是髮廊的創辦人鄧泰華,也是員工眼中最好的老闆了,別的企業要員工加班,他卻反過來請設計師們早點下班,從28年前的洗頭小弟,到現在擁有六家連鎖店,工時縮短生意卻絕不少做,原因就是效率和流程的控制

  這裡60位設計師,10個有家庭有小孩,啥米,原來工作效率高,還能享受一週上班四天呢,也難怪設計師們總是掛著笑容,在這裡無需超時加班,更沒聽過什麼叫做過勞死,不過大夥兒呢,卻都心甘情願的,繼續為公司和老闆「賣命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