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3/28 11:30

赤崁樓石板步道 墓碑鋪成的!

劉漢生 報導

  台南著名的國定一級古蹟赤崁樓,被遊客踢爆,裡頭普城稜堡殘跡區域的步道,鋪設的石板、竟然是墓碑,發現的遊客嚇壞了,大罵台南市政府,不尊重死者,把墓碑當步道給人踩。

  台南市府的工務人員,一早就在赤崁樓裡開挖,不過來看看已經被挖起來,放在牆壁邊的幾塊石板,其中的這兩塊大小差不多,再靠近點來看,可以看到石板上有刻著字,雖然被人顛倒放著,但是不難看出,上面刻的字是人的名號以及日期,沒錯這石板是塊墓碑,一位眼尖的女遊客,來參觀時低頭發現的。

  事後台南市府接獲投訴,立刻前往視察,確認了這兩塊石板,真的就是墓碑,立刻把墓碑先挖起來,也針對其它的石板開挖,來查查是不是還有其它的墓碑,一塊一塊的挖,大大小小都仔細查驗,不過聽說有墓碑當成石板步,一早來參觀的陸客也覺得好意外,這個台南著名的國定古蹟赤崁樓,每天都有大批的觀光客來參觀,怎麼會鬧出這種烏龍。

  工務局表示,上一次整修是在民國八十一年,很多承攬的包商資料都已經不見,所以要查這些被人踩了十多年的墓碑,到底從哪來真的還很傷腦筋,不過至少目前清察所有的石板後,沒有再發現其它的墓碑,不過對廣大曾經到過赤崁樓的遊客來說,如果大家知道,原來自己可能曾經踩過別人的墓碑,真的是感覺很糟阿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