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3/31 18:58

寫書法吃點心 筆墨紙硯全下肚

江宜宸 史恩銘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筆墨紙硯,文房四寶,是古人不能缺少的重要工具,不過現在卻有餐廳業者,把腦筋動了這上面,用麻糬跟龜苓膏等材料,做出可以吃的文房四寶,外表看起來就跟真的一樣,端上餐桌,還能夠拿起筆來,寫完書法再吃下肚。

  桌上擺好的文房四寶,筆墨紙硯一個也沒少,只見這位小姐,拿起毛筆來寫書法,一筆一劃寫出一個好字,接著這小姐張大嘴,把毛筆給吃下肚,筆頭整個被她吃進去了。

  這可不是什麼整人遊戲,而是這家江浙餐廳,新推出的文房四寶甜點,這筆墨紙硯,不僅外表看起來跟真的一樣,能夠寫字,磨墨,而且每一個都是好吃的甜點,毛筆外頭,是用麻糬加上熟麵揉製而成,烏黑的墨汁是龜苓膏,輕薄的白紙是春捲皮,至於這個硯台,是用黑芝麻跟麥芽糖做成的,餐廳裡的師父,發揮巧思,把甜點做成文房四寶,加上花生粉跟香菜等佐料,吃進嘴裡又甜又香,味道也很特別,不過這道文房四寶,製作起來很花時間,沒有事先預約的民眾,恐怕吃不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