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4/09 12:00

抓怠速逾時 最高罰6萬元!

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駕駛人注意了,以後在路邊停車沒熄火,超過時間將會吃上罰單,立法院昨天三讀通過空污法修正案,如果怠速超過標準、最高可罰六萬塊,但是到底怠速多久才應該受罰?有立委建議三分鐘,但其實台南市早就開始實施稽查怠速。

  彩色小風車隨著車輛排出的廢氣轉啊轉,一轉眼3分鐘時間到,環保稽查人員很輕鬆就逮到這輛車怠速違規,這是台南市環保稽查人員自行發明的反怠速採樣器,可別以為只有台南駕駛人要注意,現在立法院三讀通過空污法修正案,以後全國駕駛人都要聽好囉,可千萬別像這樣停在路邊引擎不熄火,為了吹冷氣吃便當,可能汽車後面就悄悄出現稽查人員在幫你計時開單,而且如果情侶在車裡面一時天雷勾動地火車震忘了熄火,可能就會像台南這對情侶,紅著臉不好意思的接到怠速罰單。

  查怠速查到車震的稽查人員講到一臉尷尬,可見實際施行還是有很多狀況要面對,而且根據空污法修正案,如果駕駛人怠速超過規定時間,將處一千五以上六萬元以下罰鍰、罰責可不輕,但是目前還沒有研議出來,到底怠速多久才算違規,目前立委們建議三分鐘,法案預定年底上路開罰,駕駛人可能要先習慣,停好車子後引擎就熄火,才不會不小心怠速太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