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9/14 18:58

5000元的便當? 怠速吃罰單!

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您知道嗎,如果車子停在路邊沒有熄火就是怠速運轉,現在全國有三個縣市針對怠速開罰,超過三分鐘違反空污法就要罰款,包括台南市、台中市和台中縣不過通常都是勸導,但台中縣一名男子在轎車內吃便當超過三分鐘沒有熄火,稽查人員上前勸導,他不但不聽勸導還發生口角,最後被開五千元的罰單,這也是台中縣的第一張怠速罰單。

  環保局稽查人員連忙上前敲車窗,因為停在路旁的這輛車子超過三分鐘沒熄火,再拍打一次車窗車內的男子這下才很不甘願的搖下窗戶十公分,不太理會稽查人員。稽查人員勸說,但男子就是不甩抱怨天氣熱,不僅不熄火還關上車窗,原來他待在車內吃便當,稽查人員看不下去只好開出罰單夾在雨刷上頭,而這張罰單是全台中縣第一張依照空污法開罰的罰單,最低是五千元,最高十萬元。要大家愛護環境,節能減碳,環保局說會先柔性勸導,勸說無效才會開罰,因此想在車內休息吃便當,記得熄火搖下車窗,不然環保稽查人員隨時會放監測器在車子後頭,對你開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