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4/11 11:30

百萬打造模擬器 想當船長不是夢!

古芙仙 許文男 報導

  您有夢想過當船長嗎?現在這個願望可以實現,高雄一位對航海有濃厚興趣的董先生,自費100萬打造3D模擬仿真航海駕駛設備,和真的船一模一樣,可以在近實境的況下學開船,重點是全部免費,讓愛開船的人趕快來過過船長癮,船長拿起無線電,跟塔台申請出港,得到出港允許,船長推動引擎,大船要出港囉。但等等,先看看畫面,右方這一個海圖,上面標有地形和海水深淺,慢慢的調整駕駛角度,還要注意風向、海象等訊息,一個不小心,雷達就顯示,船撞上碼頭,怎麼辦?切換場景檢查內部損傷,發現船要沉啦,趕快按下按鍵,放下救生艇。

  這可不是電動玩具,而是真的駕駛系統,全套無線電和引擎設備,都跟真的船完全一模一樣,不會開沒關係,航海達人出馬,教你教到會,熱愛航海的董先生,每天看到船卻不能開船,心癢癢的他乾脆把整套駕駛系統,從船上移植到室內,搭配輸入全球地形和海象的軟體,以全3D畫面,讓人感覺真的在開船,而且學開船完全不用錢,就是希望跟他一樣喜歡航海的人,都能過過當船長的癮,體驗乘風破浪的感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